close

S__53477378.jpg

Space Wellness one on one 體平衡課程*

哈囉各位~真!的!好!久!不!見!

最近越來越忙了!常常會不小心忽略了不少東西

忽略最多的莫過於就是時間跟健康了

所以今天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最近上的一個很特別的課程!

還記得大約年中的時候有跟你們分享過一家藏在都市中的瑜珈聖地Space Yoga嗎?

今天介紹的是它們Space系列中的Space Wellness的一對一體平衡課程!

P1040402.jpg

當然按照慣例,先跟你們分享一下它的一對一課程的環境~

Space Wellness的一對一課程跟其他團體課程的教室不一樣,它藏在Space Yoga左側休息區的後方!

一對一課程需要提前預約,上課前需要先到櫃台拿門禁卡才能進到教室裡,

完全隱密的私人教室、出入也有嚴格的管制,對於注重隱私或是享受私人空間的人來說,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好地方!

P1040372.jpg

剛進入一對一專屬空間時會先經過一條小走廊,走廊旁邊分別放了代表人7種脈輪的蠟燭~

小廊的盡頭有一個專屬的小休息區!

封面待選-4.jpg

休息區兩側各有個兩間代表著水、火和空氣、大地的四間一對一教室~

左右兩間都各有一間是體平衡專用教室跟另一間瑜伽教室!

別小看一對一教室好像在密室裡一樣!其實真的是別有洞天的!

(先容我暫時賣個關子不透露體平衡教室的樣子~

封面待選-8.jpg

Space Yoga故意設置在16樓的用意就是每間教室包括一對一教室都可以使用大片的落地窗,

除了欣賞美景之外還可以靜靜地享受各個四季每個小時太陽的變化~

(這次很可惜因為我晚上才有空,所以沒機會拍到白天的樣子~p.s.第一張圖是夕陽喔!

封面待選-6.jpg

除了美景之外~我真的超愛它兩間瑜伽教室的裝潢的

如果能自己裝潢一間房子的話,我絕對也會裝潢成這樣!!!

封面待選-10.jpg

教室中也有準備著各式各樣的輔具,這樣上課突然缺的什麼也不用跑出去去拿

封面待選-11.jpg

好啦!教室外觀就介紹到這裡!接著來進入主題!!!

先說說我一開始對“體平衡課程”的想法好了~

我認為是透過瑜伽的特定動作來改善身體的重心,找到自己身體的中心點,

簡單來說,我以為是一個更專業的瑜珈課程!

但是!結果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

先來解開一下謎底,這就是神秘的體平衡課程的教室!

封面待選-16.jpg

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滿頭的問號?為什麼體平衡教室會有美容床?

其實,體平衡課程是經由有醫學背景的老師,

上課前老師會詢問你最近身體有哪些不舒服的地方,對於我們的回答作為初步的觀察與調整~

透過他們對我們的細微調整與按摩來幫助我們找到身體的平衡點!

感覺有點複雜~其實就是幫助我們改善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這些壞習慣會一點點的造成你的不便或是永久的疼痛,

以我來舉例,我的話是肩膀痠痛跟後腰脊椎的部分會有長期的疼痛~

這次上課老師就特別從我這兩點上來開始調整~

首先是我的肩頸痠痛!

P1050871.jpg

肩膀痠痛是從國小就有的老毛病了!以前以為是壓力大,小時候還會痛到抽筋~

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長期硬邦邦的肩膀了,近1、2年好像因為瑜珈跟運動有稍加改善,

但最近回歸辦公室長期用電腦下,肩膀又開始明顯的不舒服了。

老師會先從你的雙肩的高度開始觀察起,從正面看雙肩齊高,所以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肩.jpg

但是從正上方看就可以看出右肩很明顯的向前傾於左肩~

肩-1.jpg

我們推測說可能右手長其用滑鼠等原因所以造成習慣性前傾,

老師跟我說將肩頰骨稍稍往內縮,肩膀就恢復原狀了!

肩2.jpg

這個縮間頰骨的動作需要再以後經常提醒自己去做,長期坐久了肌肉就會習慣這個動作,漸漸的也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但是,老師發現到我肩膀酸痛這個問題連同後腰脊椎痠痛其實真正的主因在盆骨上!

先說一下我後腰的問題,我因為遺傳我媽媽脊椎往前凹的關係!

所以腰常常會很酸痛,需要做向下伸展或是拱腰(類似駝背的感覺)的動作才能稍稍舒緩~

平常上瑜伽課做“牛貓”的動作會有些許的改善,但是沒辦法根治。

剛剛有說到主因都在盆骨上!結果我跟我媽媽不是腰往前凹的關係腰痛,

而是盆股向前傾才會造成腰往前凹的現象,腰長期前凹造成腰痛~

也因為盆骨往前傾所以上半身因為要支撐身體防止往前牽動肌肉才會造成肩酸!

簡單來說,全都是因為盆骨前傾才造成後續的一連串問題

這也就是上課的精髓啊!揪出問題找到肌肉正確的使用方式長期改善讓肌肉習慣正確的位置最後根治問題

⬆️以上這大概就是這堂課主要在教的東西了!

至於如何改善盆骨前傾的問題呢?這就要用到剛剛充滿疑惑的美容床了!

P1050877.jpg

順帶一提~老師有說到,正確的起臥方式是先用手肘撐著身體在將左腳往床上放,慢慢的躺在床上~

這種方式是最不傷害脊椎的上下床方式喔!!!(快記筆記!!!)

P1050879.jpg

上床後,老師先幫我做腹部深層的按摩,用意是幫助放鬆腹部筋膜,待會做動作會比較正確~

老師也有說自己在家可以拿網球大小的球在腹部上滾動來代替按摩,重點是力量是要垂直向下的按摩到腹部深層!

這個按摩同時還可以幫助蠕動腸胃、幫助排便喔!

P1050881.jpg

按摩過後老師開始教要怎麼用正確的肌肉來幫助骨盆移正!

建議的方式是面朝上躺著,雙腳彎起來平踩與肩同寬,

因為腰會懸空,所以老師在我腰下墊一塊毛巾~

接下來的部分太難形容了,所以畫了個很醜的不專業解釋圖給你們看~

盆股上.jpg

動作都是伴隨著吸氣與吐氣~

吸氣的時候就是將動作放鬆,回歸最輕鬆(但是是錯誤)的姿勢

盆股下.jpg

接著吐氣時腹部用力向下壓,向下壓的同時盆股也要有往下壓的感覺~

這個時候感覺像是後大腿肌會有點出力的感覺,但是要小心不是抬臀,而是往下壓!!!

P1050892.jpg

接下來還有透過彈力繩拉腳的方式,腹部跟臀部的動作都一樣就是感受脊椎貼向床、盆股往下壓的感覺,

差別就是透過不同的動作來感受與習慣肌肉的控制~

但這需要長毛巾或是彈力帶輔助,所以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推薦第一種方式!

P1050895.jpg

老師還有教我另一種方式,難度比較高~

首先一樣面上躺平,將雙腳掌互貼,接著慢慢將雙腿向外打開,

P1050899.jpg

打開的極限在於,盆股貼平床鋪的情況下的筋最開點~

接著用同樣“吸氣吐氣腹部用力”的方式做感受運用肌肉將盆股跟腰椎貼向床的練習,

這個姿勢比較難的地方是,因為本身就需要力氣去支撐卡開的腿,還要再花力氣去練習下腹部的肌肉將腰椎貼向床~

三種躺著的練習的方式,對於初學者來說我覺得還是第一點會比較親民一點!

不過要在床上練習的話,要先確定你的床不是很軟的那種才行!最好是硬一點的床比較合適喔!

站 上.jpg

接著教站姿,站姿基本上就跟躺姿的動作一模一樣,只是站姿會感受也會用到更多的肌肉!

同樣,吸氣時是放鬆的姿勢!

站 下.jpg

吐氣時,腹部用力往內收,另外感受盆股往上頂,有點像是縮屁股的感覺~

一下吸氣一下吐氣,慢慢去習慣~做久之後就會感覺下腹部跟大腿後側肌會酸酸的!

其實老師還有教另外兩種站著的練習方法!

只是其中一個我一直肢體不協調就放棄了~另一種是貼牆的方式~

比起來我覺得站姿的第一個方式比較可以隨時隨地的練習使用!效果真的也很好!

原本還腰痛痛得去上課,到下課時已經沒有腰痛這回事了

封面待選-3.jpg

講了那麼多~最後來個總結一下我上完這堂課之後的感受!

先從環境來說,看過上一篇文章運動│Space Yoga都市叢林中的瑜珈聖地,放鬆心靈與身體的好去處的人都知道,

我對Space Yoga的裝潢超級滿意!!!真得是去幾次都不會膩的感覺!

同樣的更加升級的一對一教室更是我未來家中裝潢的首選樣式!

加上嚴格控管的門禁卡跟專屬教室,刷下門禁卡的那剎那!真的是心裡充滿了各種虛榮感與滿足感啊

P1040392.jpg

接著來討論教課方式~

其實這次的體平衡課真的是大大的改觀了我以為的體平衡課!但是並不討厭,比起驚訝,驚喜的成分更多了一點!

首先就是師資的部分,體平衡的老師都是有醫學背景的老師!

話說這是幫我上課的是Jo老師!

老師上課的方式是針對每個學生各自不同的問題去做不同的調整,也會依照同學的能力來決定教學難度~

課程中常常會解釋各個部位正確的肌肉分佈、骨骼應在的位子,並給予每個學生適當的練習方式!

Jo老師人也很風趣,上課都是用輕鬆聊天的方式,不只幫助我輕鬆快速地進入狀況,還幫我快速的認知了自己的問題!

Jo也很細心地寧聽我的問題,很nice的回答我各式各樣的問題,

甚至會用各種故事、比劃的方式來解釋如何正確的使用這些肌肉、以及如果使用錯會造成的問題。

P1040401.jpg

整體來說,這次上課獲益良多!

雖然上課時老師只會告訴你如何正確使用自己的肌肉,長期的努力與習慣還是要靠自己~

但是比起什麼都不知道的繼續傷害自己,

還是趁著真正傷害到自己前,提前認識自己修正自己並改調過去的壞習慣來得好!

今天分享就到這裡啦!!!希望你們會喜歡

順便跟你們講個好消息!

Space Wellness從現在起到12月底有針對一對一體平衡課程有相關的活動唷!

附上Space Wellness 官網&活動網址

http://wellness.withinspace.com/

https://goo.gl/zqTERC

以上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啦!最後~

喜歡的也別吝測,拿起你們可愛的小手手

幫我訂閱我最新的youtube頻道《Hi I'm Verna》喔(拜託了

文章置尾照片.jpg

還有別忘了FB粉絲團喔!!!

有新文章都會在FB粉絲團上面公佈,快來追蹤我吧

其他資訊如下~

YouTube-《Hi I'm Verna》

FB-《Hi I'm Verna》

Tumblr-《Verna 薇娜 》

Twitter-《Hi I'm Verna》

微博-《Verna 薇娜1995》

IG:hiimverna

arrow
arrow

    Verna 薇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