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203076.jpg

我其實還蠻喜歡<<王牌天神>>裡面的一句話

"要改變世界,其實只需要從「隨手做點好事」做起。"

下面說一個我小小的故事,其實做善事真的真的不會很難

S__3203075.jpg

還記得是大一左右我在基隆租屋門口發現"多拉"

多拉是一隻公的虎斑貓,

一打開門他就懶懶地趴在我門口的舊椅子上,

對於我這個"鄰居"他似乎也沒有想要躲的意思,

那時想法很單純,沒想太多~

只記得那時我跟他說「如果我放學回來你還在,我就在門口養你~」

結果我們就變成了鄰居><

而當初為甚麼會叫"多拉"?

是因為那天我買了全家的"哆啦A夢蘋果麵包"餵他

那年我用一個簡單的鐵碗加上好心人贈送地的貓飼料

開始了"在門口養貓"的大一生活

在我養他的一年裡發生了不少事

S__3203074.jpg

多拉是一隻充滿傲氣又很難與人親近的貓~

為了讓他對我更熟悉,

夏天冒著被蚊子叮的風險打開房門讓他習慣我~

冬天也是忍著寒風還是要打開房門讓他習慣我~

簡單來說就是要一直讓他看到我的自戀心態

中間有幾次逛街逛進我房間時真的快感動死我了

當然,多拉還是隻野貓~

時不時就玩失蹤的戲碼 害我獨守空閨(誤

中間也有好多次用我給他的飼料把妹

大二時,我離開那個住處  雖然帶不走多拉

但這些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大一很棒的回憶~

=========================================================

在這邊講了一長串,你有沒有覺得做善事真的很簡單呢!?

雖然最後沒有帶走多拉,但多拉並不差我這一餐~

附近的住戶都很善良,路邊都有貓罐頭跟貓飼料再養他們~

他們稱之為愛媽愛爸

就是擁有大大的愛與關心,會去照顧比自己還要小的生命~

雖然看是微不足道的小動作,卻是非常偉大的行為

最後不免俗來一下

"請領養代替購買"

"不能領養也請當個愛媽愛爸爸!"

=========================================================

如果想領養但又不知道哪裡可以領養

薇娜在這裡介紹"流浪寵物花園"~

他們常常在做一些活動,在幫助浪浪們

"流浪動物花園"官網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indexnew.php

"流浪動物花園"FB

https://www.facebook.com/dog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薇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