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657257.jpg


*筆刷海綿粉撲洗澎澎*

相信有很多女孩應該都不清楚筆刷要怎麼洗吧?

甚至有更多人根本都沒有洗筆刷的概念~

其實~薇娜我還算幸運,因為Q媽以前從事新娘秘書,所以知道筆刷清潔的相關知識,

因此薇娜開始化妝時,就被Q媽嚴重的警告過,要養成定期清洗筆刷的習慣~

最近因為發現身邊的人對於清潔刷具沒什麼概念,

所以來跟大家教學一下喽~~~

首先,就是清洗的用具有分兩種,

一種是清洗粉撲或海綿的

如果每天化妝-1~2個月洗一次

不長化妝-最久1年洗一次

清洗粉撲或海綿可以用一般的肥皂、洗手乳或是洗碗精這個我不太敢用

當然也有專門的洗劑,在日本大創也有賣39元的~

大創賣的專門洗劑其實真的很好用(但在連續搬家時弄丟了

所以今天就教用洗手乳清洗~我用的是茶樹精油的←可以殺菌><

S__11657255.jpg

清洗海綿跟粉撲很簡單~

只要記住5字口決!!!

那就是...

"沖 、 脫 、 泡 、 蓋 、 送"

哈哈哈哈哈~

沖-把海綿沖濕,順便可以沖掉一些表面的髒東西

脫-其實是這裡是指洗啦><,拿洗劑搓洗海綿~(用"脫"是來亂的

蓋-可以先拿廚房紙巾上下蓋住吸水

送-最後就送去晾乾啦~

S__11657265.jpg

晾乾可以拿這種小的曬衣架,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S__11657260.jpg

可以跟第一張比對一下,會發現真的差很多喔!

如果有像照片裡第一個海綿一樣破掉的話,代表用太久了差不多可以換一個了啦~

如果太久沒換又沒有按時清洗的話,很容易沾染髒東西,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或長痘痘喔!小心裡面會長蟲蟲喔

 

第二種是清洗刷具的

 

如果每天化妝-1~2個月洗一次

不長化妝-最久1年洗一次

S__11657256.jpg

薇娜我的刷具真的很多~有些沒有用過平均一年也會洗一次~

這裡很推薦好萊嗚的秘密Cinema Secrets的洗劑~

雖然裡面有含酒精,但是這是我試過洗的最乾淨的!

S__11657252.jpg

薇娜我遇過很多洗筆刷的洗劑~

有的很貴有的很便宜~

還遇過一個有洗劑跟柔軟劑,像洗髮跟護髮一樣,

但要嘛很難洗乾淨藥劑,要嘛就是筆刷洗不乾淨,不然就是味道很臭~

所以選來選去感覺 Cinema Secrets 的這一款最好~

這款因為有酒精所以很快乾,還免洗←懶人很方便

清潔的也很乾淨,還有香香的棉花糖味~

他還有出噴罐,適用於大面積的筆刷~

S__11657253.jpg

清洗方法也很簡單~

所需用具有~小玻璃杯跟 廚房紙巾

S__11657254.jpgS__11657258.jpg

在小玻璃杯裡面裝一點點清洗液,

用於清洗小刷頭,像是眼影刷、眼線刷筆、遮瑕刷、口紅刷等...

讓筆刷刷頭輕輕碰到洗劑,筆刷會自己吸飽水~

等待3~5秒後刷在廚房紙巾上,基本上就乾淨了

太髒的就重複幾次也可以洗乾淨~

S__11657261.jpg

大面積的刷頭就用噴罐均勻噴灑在刷頭上~

同樣 等待3~5秒後刷在廚房紙巾上,重複幾次直到沒有顏色為止~

S__11657262.jpg

之後廚房紙巾就會變成這樣很可怕吧~

如果乾淨的筆刷就只會把水分刷掉,不會有顏色~

S__11657263.jpg

之後可以用筆筒或小紙盒晾乾筆刷~

雖然酒精揮發很快,但還是確實風乾在收起來比較好喔~

S__11657259.jpg

以上的囉哩八唆還是希望各位能養成洗刷具跟粉撲的習慣喔~

我們下周見啦~

 

喜歡的也別忘了關住我的youtube跟FB粉絲團喔!!!

IMG_4470-1.jpg

YouTube-《Hi I'm Verna》
FB-《Hi I'm Verna》
Tumblr-《Verna 薇娜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HI I'm Verna 薇娜

Verna 薇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